醉忆

文画双修的鸽子王,cp博爱,门牌号1535957594,快来扩列找我玩啊❤

你好,до свидания(43)

伊万整个人埋在王耀怀里,拼命地怀念着这熟悉的感觉,是的他就是这么不争气,他觉得很委屈,他为什么不能委屈呢,他的爱人比他年长这么多,自己无论做什么在他眼里都像个孩子,他拼命地想在他漫长的生命力里留下痕迹,但越是这样越是把自己搞得心神不宁。

时间,这是多么令人恐惧的东西,他刚出生的时候,他的爱人就已经体会过身为国家的拥有感情的痛苦,这可恨得漫长岁月啊,硬生生的把他们距离拉开一道鸿沟,哪怕在他们曾经快乐的十年蜜月中,哪怕王耀没有刻意隐藏爱情,他也始终无法相信王耀会为他付出等量的爱意。

到后来他甚至想,在王耀的心中留下痕迹,让他恨说不定比让他爱更加容易,着可惜他到最后也不忍心让这双送曾经充满爱意的眼睛对他带上恨意。所以,时隔数十年后,当他再一次有机会拥抱他的那一刻,他毫不犹豫的回来了,他还是想要他的爱,他太痛苦了。

 “你应该多信任我一点。”王耀抱着他“如果你害怕,就让我来证明吧。”

 

“把我从痛苦中解救出来吧。”他的声音很沉闷,沉闷到令王耀的心骤然一疼。

 

是的,他知道伊万发生的事情,伊万肯定知道叶列娜的病情,中东的战争和军备竞赛计划要把他拖跨,对未来改革充满迷茫和不确定,而此时上司准备对西方的软弱政策更是令他不安。而就在不久前,就在他们边境谈判结束后没多久,来自乌克兰的一声巨大的爆炸,切尔诺贝利事故使他彻底病倒。

他拖着病怏怏的身体来到切尔诺贝利,他的工人战士们前仆后继的冲入反应堆,将大火扑灭,留下了那些永远的辐射伤害,直接死亡人数更是高达数千人。冬妮娅愤怒的甩了他一个巴掌,在娜塔莎难以置信的眼胜下,她说‘我受够了’他的那些所谓的盟友则更加惧怕他了,这次事故让他们再一次明白了核的威力,这是伊万所掌控的力量,捆绑着这本身就并非牢不可破的联盟。

在刚得知情况下的王耀也不知道要不要去苏联看望他,现在两国的关系还并不能让他毫无顾虑的随意进出,但对他的担心还是是他下定决心的去看他。他站在火车站,却先一步迎来了他的爱人,就像他多年前送走他时一样,他扑倒他怀里,抱住了他,他知道他是来寻求慰藉的。

“你一定知道我来的原因吧,耀”伊万说到“我撑不下去了,除了来见你之外。”

 

这才是王耀带伊万来这里的原因,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共同爱情与理想的忠诚,这也许能使伊万感觉好点,这也是他唯一能给他的了。

“你不可能做好一切。”王耀安慰着他,担他无法说出这不是你的错这种话,因为这次事故本身就是上层决策操作的失败,尽管和伊万没有关系,但是国家身份使他无论如何都必须接受指责,更不要说他的后期处理确实出现了失误。

“但是他们不该为我的错误买单。”伊万痛苦的倒呼吸了一口凉气“有九万人呢”

“可是结果也只有他们承担。”王耀捧着伊万的脸。“我们都有过错,但是要改,你看,我们又在彼此身边了,这次事故你会处理好的。”

“我总是把一切都搞复杂不是吗”

“然后我会让一切变得简单。”

 

伊万在中国没有呆的太久,不仅是上司那边还不知道他来,他现在的身体也不允许他在外国呆的太久。回国后的伊万虽然没有受到上司的指责,但果不其然被他的几个小妹妹一顿臭骂,然后就被强行带去休息。

伊万很想回到工作中,在中东的战争抗议已经越来越多了,在发生核电站事故后更是发展到了顶峰,他们抗议战争,抗议核武器,抗议独裁者,他甚至听说不少加盟共和国开始偷偷的更西方接触,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姐姐冬妮娅已经再也不想理他了。

虽然说为了家国大业,过去让乌克兰牺牲了不少受了不少委屈,但是总归还是一家人,娜塔莎怎么都不敢相信,姐姐居然真的不理哥哥了,在这种天灾人祸,内忧外患的时候。

之后的日子过的也很平淡,开始恢复关系后的两人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他们都知道重温旧梦的渺茫,却反而更像是最初识的时候的相处模式,只有简单的书信来往,说的是四季如春的故事,信中看不出王耀改革后的弊端开始在国内涌现,也看不出伊万已经内忧外患。

伊万着王耀的信,勉强使自己露出一个笑容,拿出笔来准备回信,敲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抬起头,看见阿尔靠在门边,玩味的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伊万皱着眉头。

“想你了。”阿尔调侃着,以往这个时候,伊万一定会暴跳如雷,恨不得跳起来掐死他,尤其是在他和王耀交往以后。

“说实话。”伊万还是坐在位子上,整理着他的信件,他累了。

阿尔看着伊万没有反应倒是愣了一下“好吧,是你的上司邀请我上司来的。但是现在我们的关系,我的上司肯定是来不了的,但不妨碍我来了解了解。”

“既然是上司的邀请,那我招待不周还请见谅。”伊万毫无歉意的说“现在,你可以滚了”

“喂喂喂,我们可是难得见一次,你就这态度?”阿尔大大咧咧的坐到伊万的对面,毫不客气的把脚搁在伊万的办公桌上。

“你到底想干吗!”伊万终于有了不满的情绪。

“我说了,想你了。”这道不是假话,阿尔有些得逞的笑了。

“我们在中东战场上见的够多了。”伊万真想现在就掏出手枪一枪崩了这个混蛋,反正他又死不了,但想来也会是个外交事故,还是忍住了。

“说起来,那你打的也够久了吧。”阿尔没有在意,还是那吊儿郎当的样子。“屡战屡胜,屡胜屡亏啊~”

“那还是要谢谢你给我造成的麻烦啊。”

“你说这样你也没啥意思,对外政策的重大失败,还得不到任何国际支持。”阿尔终于把腿从桌子上放了下去,但是贱兮兮的把脸凑了过去“承认失败很难吗,就和你当初亲手把王耀推给我一样”

伊万终于再也忍不住,一跃而起掐住了阿尔的脖子,猩红的眼睛愤怒的看着他,好吧,即使是病怏怏的苏联也永远不会是温顺的绵羊.

“你……你这….你这样子,就……就好像……掐死我……就能弥……弥补……一….样”阿尔有点喘不过气,但还是嘲讽的笑着。

伊万松开了手,坐了下去低着头,整理着那些已经被整理了好几遍的文件,他不想说话了,在阿尔的眼里,却又带了几分委屈的神色。

“哎呀,我这次来目的也不是刺激你。”也是目的之一了,阿尔内心吐槽“你说我们吵了这么久谁也没捞到好处,这次你好不容易来了个明智的上司,我这自然也要抓住机会。”

“我的服软在你们面前就是明智。”伊万苦笑“把你的目的说出来吧。”

“撤军吧,从阿富汗。”阿尔说。“我知道你现在的情况,撤军吧,我会帮助你的。”

“你做梦。”伊万拒绝的非常彻底。

“我不想在和你这样下去了。”阿尔早料到伊万会拒绝“这么多年来,我们总是这样,谁都想让对方退让,最后的结局就是谁都不退让,直到把对方逼死。”

“你是在觉得我撑不住了吗!”伊万又一次怒视阿尔。

“你至少要为你的人民考虑,他们,我们都不想活在没日没夜的核威胁和军备竞赛中了,我们是时候各退一步了。”阿尔难得的认真。

“那我要怎么信任你呢,向上次古巴危机一样?我难得妥协甚至还换不来你从土耳其撤出导弹?对你我除了死方休以外还能怎样?”伊万嘲讽“醒醒吧我们永远都不会信任对方。”

“这次不一样。”阿尔把条约放在伊万面前。

“呵,中导条约?你还想来这套?”伊万看都没看一眼“我上次的条件你不答应免谈。”

“这次是修改版的,你会有兴趣的。”阿尔很满意的看到伊万有翻阅的打算。“你现在的情况我很清楚,你会需要帮助的。”伊万没有说话,但阿尔知道他已经有点被说服了。

 “希望下次能在华盛顿见到你”,他站起身,准备离开,“那时候加州的向日葵说不定开了。”

他离开了,还顺便的带上了门,阿尔无奈的叹了口气,其实他只要假惺惺的来一句我撑不住了,伊万就能被说服,但他到底还是开不了这个口。 

伊万说的对,没有人会先退一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致死方休。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