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忆

文画双修的鸽子王,cp博爱,门牌号1535957594,快来扩列找我玩啊❤

你好,до свидания(去年的春节番外)

春节番外

 

“哇塞~”伊万坐在车内,看着车窗外的人流,坐在前面开车的王耀笑笑,毫不奇怪的看着堵在前面的车。

“你们人真多,不仅是机场,都是在赶回家过年吗?不过你们为什么都赶着春节呢。”

“那是我们如箭似的归心啊。”王耀说着“你也很久没来过年了吧。”

“啊,本来去年想来的,但是你知道,土耳其的事情弄得我很忙。我都快忘了这里可怕的人流了,。”

“我记得苏联那些年倒是每年都来,还会带着娜塔莎冬妮娅他们,大家一起包饺子,你当时居然嫌饺子不够甜,要蘸糖,我现在都没忘记勇吉他们当时的表情。”耀轻笑着。

“现在我还是喜欢甜的哦。”伊万故意忽略王耀提起苏联时脸上的温柔,看着窗外的雪花飞舞。

“我知道,有些是不会变的。”王耀摸了摸小熊的脑袋吗,掏出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不出意外的是津接,

“小津啊,家里没问题吧。”

“没事你放心大哥。”津回答完后,就立刻用手死死盖住听筒,对着房间里闹腾的众人说到“你们别闹了,大哥要回来了,还有益川哥,你别和锦蓉(成都)看那些大哥和伊万的信(情)件(书)了,笑儿太猥琐了!你原来是腐男吗???”

“你怕啥子哟!大哥现在一定和伊万同志堵在四环进不来呢。”锦蓉笑的贱兮兮的看着手里的信件“这可是好机会,哥不在家,我要好好看看他两的猫腻。”

“津,怎么了”电话那头长久的杂音让王耀感到有些奇怪。

“没,没,没事。”津在电话那头尴尬的笑着。

“那就好,京在干什么,我让他做的糖葫芦做了吗。”

“那个啥,他在陪他媳妇儿看雪呢。”津立刻换上可怜兮兮的声音对耀说“你看哥,他就知道欺负我,给我发狗粮就算了,还让让我帮他熬糖。”

 王耀手上明显多了几个井字,嘿,燕京你个小王八蛋,以前老是和沪申吵架,现在把人家骗到手了,有空就粘着老婆跑,现在还学会使唤你弟了。

“我知道了,这个小王八蛋,那就麻烦你了小津。”耀关掉手机,顺手扔给了伊万,伊万很自的给京发了个🙃表情。

“耀,糖葫芦是特意给我准备的吧。”

“是啊,你这种伊万.八岁.布拉金斯基小朋友不就喜欢吃这个吗,你从苏联时第一次吃就缠着我问我这是什么了。”

“耀对我的喜好这么了解啊,那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伊万愉快的看着王耀,眼里满是气死美国的深情和宠溺。

“我啊。”王耀自信满满的说着“你最喜欢我,各种意义上。”

“是啊,我最喜欢耀了呢” 伊万对王耀的回答很满意。“我也最了解耀了呢,我知道你最喜欢红色,最爱的节日是春节,最爱穿运动衫,你最喜欢牡丹花,最爱吃的是所有的中国菜,你喜欢我的红色围巾,最大的愿望是一家人圆圆,湾湾可以回家。”

王耀惊讶的看着伊万,伊万也看着他,无言的微笑。

“我还知道你喜欢把我送你的向日葵拿来炒瓜子。”伊万指了指后面一大捧向日葵“你看我特意拿了好多,我用我的国花给你炒瓜子,我是不是很爱你。”

“伊万,你知道吗,本来我都想扑上来亲你一口,但是现在想想算了。”

“不!耀,你不可以这样!!”QLQ

 

 

王家大宅院

“哦,还是屋内暖和,好羡慕你们有暖气啊。”此时的沪身上是一层薄薄的雪,围着厚厚的围巾穿的像个撒满糖霜的大棉花糖,而旁边是正在关门的京“没办法啊,是你要看雪的啊,我还羡慕你们包邮呢。”

“今年上海又不下雪,连点雪花屑都没有!!谁知道你这也就一点点。”沪抖了抖雪,脱掉外套。

“媳妇儿,雾霾是我决定的,雪可不是我能决定啊。”京接过外套。

“咦,什么味道?好香!”

“哦,糖葫芦!你等着我去给你拿。”

 

“王八犊子的京。”津一边抱怨一边把熬好的红糖浇到山楂上面。

“喂,津,你在咕噜什么。”京突然从后面冒了出来。“你怎么还没做好,我来我来。”

“你看,这糖色要这么上。”津翻了个大白眼就走了。

京刚做好一个糖葫芦,突然被后面的人抢走了。

“喂!那是我给……”京看见耀后秒怂“大哥……”

耀意味深长的看着眼前的京,然后就回头准备喂自家的小熊了,顺便还对津说了句幸苦了。

随后伊万就提着王耀堵车时下车到路边买的年货进来了,手里还抱着一大捆向日葵

“哎呀,伊万大兄弟来啦,客气啥啊还带向日葵,皖安快去炒一炒!” 吴浙毫不客气的接过向日葵丢给皖安。

伊万倍感无语的咬过耀送来的糖葫芦,真是同一个家人同一个脑回路。

一家人陆陆续续开始摆开桌子端上年夜饭,按照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分为五个桌子,也防止各地域因为食物问题吵架吗,而耀自然是每年轮流坐,不过今年为了让伊万相对吃得惯一点,还是选择了地域相近的华北组。当然也有特例,比如被京骗到手的沪,也坐在了华北组,为此吴浙吴苏金陵临安(杭州)都表示日了狗了。

沪申虽然是商业经营,但是对家里人都是毫无防备的,而且年龄小,整个华北只有津和他年龄差不多,东三省的几个大老爷们就爱调戏他,京护妻心切但沪就喜欢逞(装)能(逼),哪怕小天使一样的津不停的劝沪少喝点,沪还是坚持要喝,连同桌的耀都拦不住,最后被灌了一大瓶二锅头。

明显喝高的沪从开始的很乖开始耍酒疯,黑龙明显还想调戏他,立刻问他关于今年爆红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事情,谁知道沪一下子站起来满口酒气的吹到“吴特侬刚,阿拉额坞舱图就是嘎啦嗲啊!侬文星吴特侬藏一段~()我和你讲,我这个合唱团就是这么好!你不信我给你长一段~”

同不懂方言的东三省表示一脸蒙蔽,但接下来的事情大家就都明白了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

一下子,全家都炸个,大家都笑的趴在桌子上,而沪还不以为然的越唱越响,只有津小心翼翼的看着京的脸色。

“总有一天,你会修到七环~~”沪终于唱完了,看着旁边一脸菜色的京,他更是大胆的直接坐到京的腿上,双手勾住京的脖子“组撒拉组撒啦(干嘛啦干嘛啦)表情不要这么难看嘛~”沪凑到京耳边轻声说“这可是魔都对帝都满满的爱哦~”

大家都小心看着京的反应,只见京一脸严肃突然抱紧沪埋肩“啊~~老婆好可爱啊~~”

众人表示冷漠,妈的狗粮。

而伊万更是表示自己可能看到的是假沪申,明明之前在上/海参加上合组织会议时沪是个很正常,精明,温文尔雅的人啊……耀安慰的怕怕伊万的肩膀,表示自家孩子一过年就兴奋,在家里都是不正常的。

年夜饭过后,大家自然是不会睡觉的了,大家聚在一起打麻将,还有一堆人围着看镜濠和嘉龙打牌,不出以来的传来嘉龙的骂娘声,看来又输了。京则抱着他醉醺醺的媳妇儿回房间去了,用锦蓉的话说就是去干不可描述的事情。

饭后的王耀则和伊万悄悄的留出门外散步,寒冷的夜,昏黄的路灯,北/京城的路上因过年而少见的清净,伊万和王耀静静的走在路上,看着地上两人拉长的影子。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呢,我记得这里曾是你给我帮建的研究基地。”王耀看着旁边老旧的苏联式建筑轻笑。

“是的,我记得上次是庆功宴晚上你喝多了,我送你这个基地,当时你在忙项目,坚持不回去。”伊万看着这里的情景,思绪好像回到了那些泛黄照片里的时光,那时的他和王耀是多么纯洁美好,忘记一起,忘记自己是国家,忘记责任,忘记他妈们更本没资格相爱,只想手牵着手走下去,互相拥抱着微笑,迎着阳光,融入历史,成为不朽的传说。

他们走过那座小小的桥,趴在栏杆上看着天上的烟花。

“当初可比现在黑多了,晚上没有烟花,可有星星。”王耀指着天上的烟花说道“现在看不到了。”

“我还记得,当初我们在这里接吻了。”伊万说着,看着王耀“我们现在到底算什么。”他们和过去一样拥抱,亲吻,交缠,当他知道从他热情的红色眼眸消失而染上冰蓝的那一刻起,王耀充满爱恋的眼神就不属于他了,那个眼神只有在他提起苏/联时才会露出,那饱含温柔与爱慕的眼神,只属于过去的自己。

“抱团取暖的伴侣,”王耀看着伊万“你问这个干吗。”

“果然吗,你还是最爱苏联不是吗?”伊万低下头,看着水中的倒影,模糊的好像和当初一样。

“你要知道伊万,”王耀捧着伊万的脸“你我都还在,但有些是永远都不在了的。”那时的伊万会喜欢喝酒却不酗酒,那时的伊万热爱生活满腔热情,那时的伊万冲动仍性小孩子脾气,那时的伊万有追组信仰的勇气。这些都是属于苏联的一部分,那是永远回不来的那部分,是王耀当初无可救药爱上的那部分。

“不要去管过去了,现在的你依然是让我心动的那个,我们是国家,在有限的时间尽全力的在一起吧。”王耀看着委委屈屈的小熊,安慰的笑了笑,但他们都知道,那些幼稚的相信万古长青的爱情,再也不存在了。

就像过去无数次一样,他们在火树银花下接吻,相拥,但是这份感情早已不是最初的样子,最终,伊万变成了他曾向王耀最追求的样子,但同时他也再也说不出曾经那句‘假如我不是我,而是世界上最漂亮,最聪明,最完美的人,假如我是自由的,我会马上跪下来向你求婚,’的美好誓言。

而王耀也再也不会这不顾一起,这么疯狂的执行一边倒政策,相信他曾说的每一句美好谎言。

因为不可能,所以回忆里的爱情总是这么美好。

“新年了,伊万。”王耀生出手“在新的一年里,你好。”

“你好”

 

 

评论(4)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